NBA/馬刺準絕殺氣走勇士 柯瑞估季後賽前歸隊
NBA聖安東尼奧馬刺球員強生進攻籃板。(圖取自San Antonio Spurs 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美國職籃NBA聖安東尼奧馬刺今天靠著強生在比賽結束前0.3秒準絕殺,以110比108氣走金州勇士;而勇士球星柯瑞因腳傷缺陣,他樂觀看待傷勢復原情況,季後賽前可望回歸。

更多新聞: 大聯盟賽前溫馨場面 貝克父子交換攻守名單

塞爾蒂克球員史瑪特(Marcus Smart)17日比賽過程中飛撲救球,撞到柯瑞(Stephen Curry)左腿,柯瑞隨後提前退場,並缺席今天主場與馬刺比賽。

馬刺首節就轟下36分,落後14分的勇士次節靠著湯普森(Klay Thompson)、波爾(Jordan Poole)與別利薩(Nemanja Bjelica)聯手追分,上半場結束將落後差距縮小至6分。

勇士第3節再靠著27比20攻勢,以84比83反超,但陣中的葛林(Draymond Green)也因連續領到技術犯規,遭驅逐出場。

兩隊決勝節比分互咬,勇士在倒數54.4秒靠著波爾上籃,扳成107比107平手,隊友魏金斯(Andrew Wiggins)隨後2罰中1,馬刺的伯爾特(Jakob Poeltl)同樣憑藉著罰球機會追回1分,關鍵時刻強生(Keldon Johnson)先搶下進攻籃板,隨即在還剩0.3秒時補籃投進致勝2分,幫助馬刺以2分差險勝。

馬刺隊中以替補出發李察遜(Josh Richardson)表現最佳,拿下25分、2籃板,莫瑞(Dejounte Murray)則進帳19分、6籃板、8助攻。勇士波爾、湯普森各攻下28、24分,仍未能阻止球隊吞下2連敗。

左腳韌帶扭傷的柯瑞今天穿著保護靴現身,針對史瑪特撲球行為引發討論,他也幫忙緩頰,「他不是有意弄傷我的,史瑪特有自己的打球方式,但我不認為這是惡意或骯髒的。」

季後賽將於4月16日開打,至於能否趕上首戰前歸隊,柯瑞也對自己有信心,他說:「是的,我們有足夠的時間...我是個樂觀主義者。」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羽球/生涯首奪全英賽冠軍!山口茜曝致勝關鍵:專注在每一次擊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