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解封現曙光! 旅行社業者:機票搜尋增3倍

全球疫情蔓延兩年,終於釋出今年下半年有望解封的消息,民眾也殷切期待出境旅遊,旅行社業者近期除了觀察到下半年機票搜尋量爆增3倍外,也發現很多人的護照放到過期,代辦護照的需求隨之增加2倍,顯示民眾開始為未來旅遊提前做準備。業者們也紛紛摩拳擦掌設計商品,就等中央解封立刻上架。

更多新聞: 烏俄開戰看兩岸局勢 大學生夯選「全民國防課」

騎著腳踏車,沿著海岸線,享受微風吹拂,學做抹茶,這裡是日本島根縣,打造在地深度旅遊行程,向台灣招手。

旅行社公關主任林昭君說,「日本二線城市的觀光廳,他們都非常積極,想要跟台灣旅行社合作,二線城市最大的優勢,就是它景區比較多,腹地比較大,相對一線城市來講的話,就沒有那麼擁擠,所以在疫後旅遊,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下半年解封現曙光! 旅行社業者:機票搜尋增3倍


下半年解封出現曙光,經過票選,日本成為國人解封後最想去的國家,日本二線城市島根縣吉祥物島根貓,也特地跨海來台攬客,各大旅行社紛紛摩拳擦掌,設計國外旅遊商品,就等中央宣布解封,立刻上架。

林昭君指出,「現在搜尋量最高的,三個日本航點,是東京大阪跟福岡,我們著手準備的,還是以短程旅遊為主,像是東北亞東南亞等等。」

下半年解封現曙光! 旅行社業者:機票搜尋增3倍

但也有許多旅行社,搶先布局,開放預購6月行程,雄獅主打日本商品,但去一趟立山黑部機+酒5天,就要價6萬多元,東京5天也直逼5萬元,易遊網則推出郵輪行程,可以去歐洲巴塞隆納米蘭等城市,長泛假期也已經開賣美國航線,紐約機+酒10天,11萬3000元起跳。

因為近來油價飆升,機票貴鬆鬆,民眾買不買單,業者也在觀望中。

(民視新聞/林恩如、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市多調薪14% 全聯調幅最高6%、生一胎補助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