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高普考不考公文 鄭運鵬呼籲廢除考國文

考試院宣布明年起高普考試刪除列考公文,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質詢時就呼籲,考選部應該將國考廢除國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語和文是最基本的能力,要看各種公務員使用、或需要哪一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姿妙當年青澀照讓他嚇一跳 陳其邁:真的不簡單

立委(國)廖婉汝問行政院長蘇貞昌,「公務人員需不需要國文啊,公務人員國考當中,就你直覺來講,說公務員考試不要再考國文了,浪費時間。」

明年起高普考不考公文 鄭運鵬呼籲廢除考國文

前一天立委鄭運鵬在委員會質詢時,呼籲考選部國考應該廢考國文,國民黨立委廖婉汝開門見山,直接來問問蘇院長的意見,蘇貞昌說,「可能不是這個意思,是說怎麼樣使用」、「譬如蕭美琴要去美國當駐美代表,考她文言文沒有意思,語跟文是最基本的能力。」

拿蕭美情當例子,但藍委依舊不買單,認為是為選舉挑起意識形態,立委(國)陳玉珍說,「我也想問看看,那我們學數學,是不是就只要學按計算機就好了,我們也不要學那麼複雜,什麼三角函數、sin、cos,平常生活中也是用不到的。」

明年起高普考不考公文 鄭運鵬呼籲廢除考國文

立委(民)鄭運鵬表示,「但是如果講到去中國化,其他科我也沒有要求其他科,不能用國文出題,還是用國文出題,這個並沒有矛盾,不要說看到考試不考國文,就覺得民進黨一定是去中國化,這種膝蓋反應跟這種對考試的不理解,這種誤會大可不要。」

鄭運鵬否認意識形態作祟,就事論事,卻意外被國民黨拿來做文章。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財能初選登記 力拚綠營首個新秀區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