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海3人工島「全面軍事化」 美將擴軍反制

中國持續擴張軍力,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就指出,中國在南海的人工島礁「美濟礁」、「渚碧礁」以及「永暑礁」,部署反艦和防空飛彈、戰機等武裝系統,已經完全軍事化!而為了反制中國野心,美軍也宣布最快明年底起,將在太平洋部署、配備高超音速飛彈的「朱瓦特級」驅逐艦。

更多新聞: 徐巧芯檢舉傅崐萁涉賄遭藍考紀會公布 趙少康一看開嗆:這搞什麼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近日帶著美聯社記者,搭乘美國海軍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前往南海上空。見證中國在南海的人工島礁「美濟礁」、「渚碧礁」以及「永暑礁」,部署了飛彈、戰機等武裝系統,也建造軍事設施,已經完全軍事化!批評習近平違背承諾,嚴重破壞區域穩定。

國防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表示,「其實中國它在南海這邊就是,目前傳出是第8個人工島,可能還在填海造陸,目前所說的這3個島礁是軍事化最明顯的,當然就是它要做這種擴大領海的宣布,第二個就是持續地會進行軍事化,可能是把整個南海變成一個軍事要塞。」

中國南海3人工島「全面軍事化」 美將擴軍反制

軍事專家指出,中國從2013年起就在南海大興土木,試圖打造「沙堡長城」,毫不掩飾將武裝能力向外延伸。為了牽制中方,美軍也預計明年底開始,在印太地區部署最先進的匿蹤驅逐艦。

接連發射飛彈,展現火力,美國海軍「朱瓦特級」驅逐艦被譽為「世界最強」。

目前只有3艘,因為每艘的平均造價就高達75億美元,排水量超過1萬4千噸。可搭載神盾系統防空、使用火砲主動攻擊,也具備反潛能力。但在烏俄戰爭下,俄軍動用「高超音速飛彈」後,美軍也將在該戰艦上配備「高超音速飛彈」。

中國南海3人工島「全面軍事化」 美將擴軍反制

專家認為,就是為了嚇阻中國侵台,蘇紫雲說,「朱瓦特級上面的這種垂直發射管,可以用來發射這種高音速飛彈,『朱瓦特號』它藉由自己的匿蹤能力,可以更靠近就是在東海或台海周邊,可以對中國的軍事威脅進行反制,還有就是源頭打擊。」

面對中國步步進逼的野心,美方持續緊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鄭文燦讚「不論在哪都很強」 陳時中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