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機清艙人員基因定序出爐 染新序列BA.1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公布2名桃園機場人員確診,為長榮航空清艙人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其中案21914基因定序出爐,為Omicron BA.1,與先前桃機群聚得序列不同,可能是與清潔機艙有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巧芯具名檢舉傅崐萁遭考紀會洩漏 趙少康:這搞什麼!

桃園機場2名清艙人員19日定期篩檢時確診(案21913、案21914),感染源待釐清。桃園機場公司表示,已針對進行兩人上下班時於第二航廈行經動線及區域進行深度清消作業。

陳時中今日下午說明,案21914基因定序出爐,感染的是BA.1。陳時中指出,國內驗出BA.1案例大部分是印尼、越南比較多,這案的序列與桃機原來的序列不同。

陳時中表示,可能是在機艙清潔接觸到越南、印尼班機有關,會依這個方向追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趴趴走/頭城老街再造鋪「壓艙石」 用3D立體彩繪、紅磚人像吸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