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鎳之亂見曙光!連吞4跟跌停後22日終於打開...仍摜破3萬大關
鎳礦場。(圖/達志影像提供)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俄烏戰爭大大影響了全球貴金屬市場,鎳價格先前連續2天暴漲250%,每噸漲破10萬美元,結果上演了史詩級嘎空,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在11日宣布緊急停止交易,但在停盤一週後於16日恢復交易,連續4天打入跌停。直到今天(22日)倫鎳開盤終於打開跌停,以每噸27020美元開出,跌13.89%。

更多新聞: 妖鎳之亂未停歇!連吞4根跌停還沒完...每噸崩跌至31380美元

妖鎳之亂見曙光!連吞4跟跌停後22日終於打開...仍摜破3萬大關
圖為鎳礦廠作業。(圖/達志影像提供)
鎳價日前因為每噸飆破10萬美元,上演史詩級嘎空,迫使倫敦金屬交易所宣布暫停交易,在停牌一週後,16日上週三恢復交易並且設立單日漲跌門檻。不過仍無法阻止賣壓,迫使LME不斷放寬漲跌門檻,一路從5%上調至15%,鎳價依舊連續吞跌停。直到今天鎳終於打開跌停,開盤雖然直接摜破3萬美元關卡但不再鎖跌停,而是以下跌13.89%、27020美元開出,盤中一度回到29000美元,鎳價交易維持每噸28600美元之上。

除了鎳之外,LME也對包括鋁、銅、鉛、錫和鋅在內的其他基本金屬實施了15%的限制。對於鎳價連吞跌停一事,LME緊急回應,指出「目前不打算採取任何獨立行動」,且拒絕就銅委員會的討論發表評論,但表示其正在密切關注與俄國制裁相關的事態發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恒大龐大債務危機什麼都沒留下 謝金河曝「最後出路」:全丟給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