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騰空翻圈撞成廢鐵 MOTO GP六度世界冠軍慘摔

上週日的MotoGP印尼大獎賽,發生一起怵目驚心的摔車事故。曾經拿下6次世界冠軍的「火星人」馬奎斯(MarcMarquez),在熱身練習時以超過百公里時速自摔,在空中翻了兩圈落地,也因此退賽。馬奎斯被診斷出輕微腦震盪,後續也引發視力問題,目前已經返回西班牙休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球超級震撼彈! 「世界球后」3座大滿貫得主巴蒂宣布退役

時速115公里時速過彎,突然失去重心,車輛騰空飛起轉了數圈撞成廢鐵,車手也翻了兩圈滑行數十公尺才停下來,這起意外發生在週日,MotoGP印尼大獎賽的暖身練習。

車輛騰空翻圈撞成廢鐵 MOTO GP六度世界冠軍慘摔

車載鏡頭用第一人稱視角,紀錄下這起車禍過程,本田車隊當家車手MarcMarquez進入七號彎角發生失誤,也讓這位六屆世界冠軍車手退出印尼GP。

本田車隊在事故發生後在官方社群發表聲明,表示Marquez已經返回祖國西班牙休養,初步檢查有輕微腦震盪,同時引發過去就曾困擾他的「複視」視力問題。

29歲的Marquez去年11月訓練時發生意外,同樣造成腦震盪和視神經舊傷復發,讓他缺席年度最後兩戰,養傷3個月才回歸賽道,MotoGP新賽季第二站再度出現嚴重事故。

車輛騰空翻圈撞成廢鐵 MOTO GP六度世界冠軍慘摔

Marquez本人透過推特報平安,表示這次傷勢沒有去年11月嚴重,但仍需靜養,報導指出目前沒有歸隊時間表,但很可能會缺席4月份的阿根廷和美國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張育成熱身賽連3戰長打加打點 下半身練得更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