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來第一次!圓山總統行館開放參觀

繼開放東、西密道與孔二小姐故居後,台北圓山飯店決定對外開放「圓山總統行館」3個月,供民眾參觀,而這是台北圓山飯店70年來第一次正式對外開放,這個總統套房曾經接待國內外66位元首,相當富麗堂皇,一起來看!

更多新聞: 進入地震活躍期? 今年超過規模6地震有3起

圓山飯店到現在已經有70年的歷史,過去曾接待過上百位總統來訪,而現在它的總統套房也即將曝光。打開總統行館大門,印入眼簾的是元首下榻時,接見訪客的客廳,圓型的設計方便使用者開會,只要有重大活動,這裡就能派上用場,而這間書房也是不少元首處理國家大事的地方,像是這張辦公桌,就是前總統蔣介石使用過。

70年來第一次!圓山總統行館開放參觀

圓山大飯店董事長林育生說,「今天開放的是第二代的總統行館,已經有50年的歷史,有66位的各國的國家元首住過這個地方。」

像是東加國王杜包四世的女兒,來訪時住過的公主房,和這間各國元首的臥房,也一一曝光,床位KING SIZE,是一般床的四倍,而底下的床角還有有16支,就是因為當時下榻圓山7次的,東加國王度包四世體型碩大,約有200公斤,因此為他量身打造,除此之外,還有部分家具,像是蔣宋美齡使用過的梳妝台,蔣介石夫妻使用過的龍鳳椅,都特別具有歷史紀念性。

70年來第一次!圓山總統行館開放參觀

林育生說,「特別是我們這一次又有一個全新的國宴的料理,是歷屆總統宴客的料理我們把它做成一個菜單。」

除了總統套房,宴會廳和國宴菜色也跟著亮相,過去招待元首吃的料理,通通端上桌要讓民眾品嚐,圓山飯店歡慶70周年,透過這些秘密基地,要讓民眾先睹為快。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貝里斯外賓確診 陳時中:專案泡泡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