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烏克蘭同在! 雀巢宣布將暫停對俄提供「多數產品」
雀巢宣布將暫停對俄提供KitKat、 Nesquik等點心。(圖/取自KitKat臉書)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以來,多國譴責並祭出經濟制裁,許多企業也紛紛發揮一己之力。雀巢今(23)日宣布將暫停對俄羅斯銷售絕大多數產品與投資計畫,「我們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澤倫斯基日本演說全場鼓掌 矢板明夫:反對武力改變現狀已是不容質疑的正義

對於俄烏戰爭,各國紛紛祭出經濟制裁,另外,國際各大品牌也宣布退出俄羅斯市場,並禁止出口,像是美國麥當勞、可口可樂及百事可樂和星巴克在美東時間8日陸續宣布,暫停在俄羅斯的所有業務,加入抵制俄羅斯的行列。

除此之外,肯德基母公司百勝餐飲集團(Yum)表示,將終止在俄羅斯相關投資,並暫時關閉俄羅斯國內約70間門市,必勝客門市也將關閉。世界第二大荷蘭啤酒商海尼根(Heineken)也宣布停止在俄羅斯生產及販售啤酒。值得一提的是,海尼根在上周就宣布暫停對俄國出口和新投資。

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先前在瑞士演說中,曾痛批雀巢(Nestle)等企業打著「優質食品,美好生活」口號,卻仍與俄羅斯保持合作關係,讓該廠牌備受批評。雀巢今(23)日宣布將暫停對俄羅斯銷售絕大多數產品,像是KitKat、 Nesquik等點心,另外投資計畫、廣告也將暫停,「我們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雀巢表示,現在將只對俄羅斯提供基本食品,例如營養用品、嬰兒用品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螺農工學生二採陰轉陽 進修部停課至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