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撮合 監製張威縯與台企銀成立創投公司

台灣去年國片產值,突破12億元,年增率超過38%,不過讓許多創作者最頭痛的還是資金問題,因此財政部的撮合下,電影角頭的監製張威縯,跟台企銀合作打造創投公司,宣布第一階段籌募10億元基金,提供國內文創業者拍出更好作品,今天就連導演朱延平、顏正國、柯孟融和藝人狄鶯夫妻、王陽明等都到場支持。

更多新聞: 別錯過「雲端發票」小確幸!財政部宣布「500元獎」每期加開65萬組

倒下耀眼金粉,象徵資金源源不絕,由電影角頭的監製張威縯,和台企銀共同打造的創投基金--曼尼一號,正式宣布成立,要提供影視圈足夠的援助、讓文創產業的軟實力充分發揮。

不只朱延平,顏正國和柯孟融都到場站台,而演員孫鵬、狄鶯,王陽明等人也都來共襄盛舉,現場星光熠熠。

財政部撮合 導演張威縯與台企銀成立創投公司

創投公司董事長 張威縯說,「一號就是一個起頭,跟示範的作用,也讓各個產業,看到我們是不是真的用心,得到一個很正面的成績。」

第一階段10億元創投,正式啟動,希望透過整合資金、輔助投資標的,產出更多優質作品,提升國內文創量能。

導演 吳震亞指出,「要不然現在資金籌措也是很辛苦,那又有一個新的機會,對我們創作者來講,其實也是蠻好的。」

財政部撮合 導演張威縯與台企銀成立創投公司

除了資金之外,演藝人員更關心劇組排班和拍戲安全,尤其近5年來國片產值,從2017年的7.29億元票房,去年一舉衝破12億元大關,成長驚人。但拍的戲多,演員軋戲也衍生不少問題。

演員 唐振剛表示,「用這個肝去支撐了這麼久的影視產業,那希望有一天,大家肝不要再這麼硬了。」

熱映中的國片-咒,最近蟬聯6天票房冠軍,想要讓國片繼續發威,創投資金的加入,要讓產業增添成長動能。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片票房年成長逾38% 10億創投啟動為影視產業添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