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郊外又射飛彈! 罕見落入日本經濟海域

北朝鮮今天下午又朝日本海發射了一枚飛彈,還罕見落在日本經濟海域內。這已經是北朝鮮今年第12次進行試射,距離上此僅隔4天,日韓兩國都在第一時間強烈譴責。南韓一度研判是新型的、「火星17型」洲際彈道飛彈,後來又推測是升級版「火星15型」,也不排除是其他型號洲際彈道飛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約秘書長籲中國明確譴責俄羅斯 強調將讓俄國付出代價

北朝鮮動作頻頻,當地時間24號下午約2點34分,又從平壤郊外的順安一帶發射飛彈,飛彈在飛行約70分鐘後,落在北海道渡島半島、西方外海約110公里處,這是去年9月15號以來,首次有北朝鮮飛彈落在日本經濟海域內,所幸並未傳出災情。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北朝鮮自今年初以來,頻繁進行新型ICBM等飛彈的試射,這種行為對我國、印太區域,以至於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帶來威脅,這是我們絕對無法接受的。」

根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這次飛彈射程約1080公里、最高高度超過6200公里,不管是射程、高度、和飛行時間都創新高,超越2017年11月、試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時的紀錄。

青瓦台國家安保室次長徐柱錫表示,「這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北朝鮮也自行撕毀向國際社會承諾的,推遲發射洲際彈道飛彈,南韓政府對此表達強烈譴責。」

平壤郊外又射飛彈! 罕見落入日本經濟海域

南韓總統文在寅隨即召開國家安保會議,強烈譴責北朝鮮踩紅線,主動撕毀對國際社會的承諾。當天下午約4點25分,韓軍還在東海,陸續發射陸海空飛彈回應,具體包括「玄武2型」地對地飛彈、陸軍戰術彈道飛彈(ATACMS)、「海星2型」艦對地飛彈各一枚,及空對地聯合直接攻擊彈藥(JDAM)兩枚。

青瓦台國家安保室次長徐柱錫說,「政府嚴正敦促北朝鮮立即停止,造成朝鮮半島緊張及區域情勢不安定的行動,並儘快回到外交解決的道路。」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分析認為,這次北朝鮮試射的飛彈,可以打中美國本土全境,為了縮短實際射程而採取高角度發射,這是北朝鮮時隔4年4個月,發射的最高級別性能洲際彈道飛彈,朝鮮半島局勢又升溫,美韓加強合作交流,保持高度戒備。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記者變士兵! 烏克蘭25歲女記者投筆從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