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冤! 林穎孟:為了「錢權」工作不是我的個性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涉嫌利用人頭詐領助理費,昨天交保後,她面對鏡頭強絕自己是清白的。今天議會開議,她沒進辦公室,但在臉書發了千字文聲明,表示為了「錢權」工作,不是她的個性,沒有將任何一毛助理費放入自己口袋,對於遭質疑是人頭的兩位助理,也一一澄清他們的工作內容。而她的前老闆,立委林昶佐也力挺林穎孟到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民調六都墊底 王世堅送柯文哲「我就爛T恤」

台北市議員(無)林穎孟說,「我沒有詐領助理費。」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涉嫌詐領助理費,交保後面對鏡頭,強調自己是清白的,也透過臉書發千字文聲明。喊冤! 林穎孟:為了「錢權」工作不是我的個性林穎孟PO文開頭就寫下,對爭名奪利沒興趣,為了「錢權」工作,更不是她的個性,強調絕沒有將任何一毛助理費,放入自己口袋。而外傳兩位助理疑似充當人頭,林穎孟解釋,葉姓前執行長負責組織及支持者互動經營,對象包括商會、同鄉會等,必須經常在外,也的確有做事。至於郭姓前助理,則專門處理影像設計,不用做選民服務,因此不會進辦公室、都是線上聯繫,對於指控除了委屈,也會捍衛自己名譽。

立委(無)林昶佐說,「我所認識的穎孟,不像是這樣的人,她會勇敢面對司法,配合司法的調查。」

前老闆林昶佐力挺到底,林穎孟文中也感謝他過去栽培,不過選舉年捲入涉貪疑雲,也讓林穎孟的連任之路備受挑戰,因為首度參選時與市長柯文哲友好,近期儼然成了柯黑,又離開時代力量,時力還自推人選投入大安文山區選戰,等於流失兩大票源,還要面對民進黨的「口譯哥」趙怡翔等新人參選,連任的難度勢必更高。

喊冤! 林穎孟:為了「錢權」工作不是我的個性
立委(無)林昶佐說,「今年選舉我想本來就無黨無派的她,已經是非常辛苦,青年參政,本來就會面對各式各樣的困難跟挫折,我相信她會勇敢面對。」

交保隔天,碰上議會開議,林穎孟和助理都沒進研究室辦公,大門深鎖,但和選民承諾會繼續監督市政,未來只能靠司法還她清白。

(民視新聞/王富民、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陣仗送謝龍介花圈 民進黨蔡麗青籲藍不要「放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