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遇檢棄車逃逸... 駕駛「裝沒事」辯稱沒開車

新北市中和一名男子酒駕心虛,警方攔檢不停,後來乾脆把車停在路邊落跑,20分鐘後,員警在附近巷子找到渾身酒味的武姓駕駛,他先是辯稱,車子借朋友開,卻又答不出朋友是誰,想裝沒事,但路人指認,加上監視器證明,車子根本就是他開的,一測之下,酒測值達0.74。

更多新聞: 名製作人邱瓈寬恩師遺囑纏訟官司 今北檢出庭

一輛黑色轎車緩緩駛入攔檢點,駕駛看似配合,但警方靠近示意停車,他卻又繼續往前開。

另一名員警敲窗關心,整輛車乾脆不停,直接加速向前開走。

酒駕遇檢棄車逃逸... 駕駛「裝沒事」辯稱沒開車

過沒幾分鐘,趁著等紅燈,駕駛乾脆把車停靠路邊,打開車門小跑步快閃,警方巡邏車隨後趕到,發現車上空無一人,開始地毯式搜尋,20分鐘後,駕駛就在附近巷子裡被找到,他卻是假裝沒事,否認車是他開的。

37歲的武姓男子超商喝酒後開車返家,看到警察攔檢不停,想說趁四下無人,下車避避風頭,卻被目擊者認出就是開車的駕駛,加上監視器拍下他逃跑瞬間,警方酒測後,駕駛酒測值達0.74,當場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酒駕遇檢棄車逃逸... 駕駛「裝沒事」辯稱沒開車

安平所所長蔡明璋說,「員警上前盤查時,該車便突然加速離去,最後於500公尺外被警方查獲,查獲時該名男子渾身酒氣,經酒測酒測值高達0.74。」

酒後駕車想落跑,過程卻被監視器拍得一清二楚,加上目擊者全看在眼裡,男子百口莫辯,終究遭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夜班騎士遭撞慘死 肇事駕駛疑租車盜鋼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