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四面佛搬進特約花店 同業怨「整碗捧去」

有全台香火最旺四面佛之稱的台北市「長春四面佛」,遷址以後,搬到一間花店裡頭,這間花店也成為長春四面佛唯一的一間特約花店,鄰近同業不滿抗議生意大受影響,痛批這就是「整碗捧去!」,花店業者則出面澄清,指出其實生意並沒有比較好。

更多新聞: 兼職果農種出大藍莓 比50元硬幣還要大

抱著一束花,信徒來到長春四面佛前,虔誠拜佛,這是台灣首座四面佛,香火鼎盛,現在搬遷到一間花店裡面,這間花店也成為唯一特約店,引發鄰近其他業者不滿。

當地里長李陳金綉表示,「周邊反彈很大,說看要不要開協調會或是怎麼樣。」

花店老闆說,「買花你在外面買或在裡面買都可以,我們做的事情就是要維護裡面的整潔,然後還有維護四面佛,我們是24小時要維護。」

長春四面佛搬進特約花店 同業怨「整碗捧去」

有全台香火最旺四面佛之稱的「長春四面佛」,位在台北市中山區,2019年,因為建物老舊,依法申請重建通過後,遷廟傳聞不斷;直到11日,長春四面佛正式遷到鄰近花店內,其他同業質疑,四面佛就在花店裡,會有不少人因為就近方便,選擇在此地購買,疑似壟斷商機。

長春四面佛搬進特約花店 同業怨「整碗捧去」

這是台灣首座四面佛,由於許多民眾認為相當靈驗,信眾絡繹不絕,加上四面佛喜花,許多人會購買鮮花參拜,各家花店也看準周邊商機,只是現在四面佛爆出「獨厚」一間花店,業者出面闢謠。

花店老闆表示,「因為同業當然會覺得說,我們離比較近好像我們比較吃香,但是有些香客如果說,他固定在哪家花店買習慣,他還是會回去那家花店買。」

長春四面佛搬進特約花店 同業怨「整碗捧去」

老闆指出,即便他們是特約花店,但並沒有規定只能買店家花束,而且因為四面佛位在巷弄裡,不少人先在巷口花店買花後,才進來拜佛,花店生意反而不如以往,也希望傳言可以就此止住。

(民視新聞/黃恩琳、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職場群聚13人染疫 其中10人已接種3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