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文件曝習近平秋天奪取台灣? 陳明通直言:這是認知作戰
俄文件曝習近平今年秋天奪取台灣,陳明通曝不太可能,這是認知作戰。(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俄烏戰火持續延燒,戰事中流出一份疑似俄方文件,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計劃今年秋天出兵奪取台灣。對於國民黨立委溫玉霞此事真實性,國安局長陳明通今(24)日直言,專業判斷這不太可能,「這是操作認知作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蔡英文視訊對談北京跳腳 柯建銘:中國不願看見台日深厚情誼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遭到國際譴責及制裁,然而戰事中流出一份疑似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機密文件顯示,習近平計劃今年秋天出兵奪取台灣。國安局長陳明通今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報告與被質詢時,被溫玉霞問及,根據研判,此事的真實性。

陳明通直言,「這我們看來是認知作戰」,就中國政治的時間表,今年要辦20大,希望整體維穩,「這是操作認知作戰,我們本於專業判斷就不太可能」。陳明通重申,各種情資顯示中國要辦20大要維穩,不太可能。

溫玉霞又追問,所以「蔡總統任內無事?」陳明通表示,「沒有問題啦」。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被問及此事時回應,不確定文件是否事實,但有關國安議題,相信國防部與國安相關單位都非常密切關注,「不管中國是不是要攻擊我們,或者什麼時候攻擊我們,我們隨時隨地都要做好自我防衛的準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層拱趙少康當北市最強母雞? 本人回應了還大讚蔣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