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報告看多台積電卻反手賣超 金管會、證交所聯手調查

外資寫下史上最長的連18日賣超及最大賣超51.6萬張台積電,引起立委注意,要求金管會查清楚,證交所23日更火速動員十多位稽查組人員展開查核,並研擬六大調查項目,要求大和國泰、台灣匯立、花旗環球、美林、高盛、野村、瑞銀、摩根士丹利及摩根大通等9大券商,出具台積電報告的外資券商限期書面說明,金管會證券商管理組組長陳銘賢表示,拿到書面說明後,會在一個月之內向各界交代。

更多新聞: 打6發子彈就驗退?俄軍義務役上戰場霧煞煞 站哨不能背槍只佩刀

這份問卷的六大調查項目包含,1.期間出具台積電研究報告書、2.報告是否符合法規及內控規範、3.分析基礎之基本假設或所引用資料的合理性、4.有重大變動時是否有更新報告、5.自營部是否有大量或其他異常賣出台積電股票、6.期間賣出台積電股票金額前五大的經紀部門客戶原因,證交所強調,一切都是照規定查核,不是管外資券商有沒有賣股票,而是要確定「出具台積電報告後,有沒有依各公司內部程序處理」。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網家董事會異動 擬邀中華開發創投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