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創辦人牢裡完婚 僅4人見證...新娘披「龐克教母」親設計禮服
維基解密創辦人牢裡完婚。(圖/路透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山吉(Julian Assange)昨天(23日)在英國倫敦東南一座監獄中與未婚妻莫里斯(Stella Moris)正式完婚,2人的結婚禮服是由「龐克教母」魏斯伍德(Vivienne Westwood)所設計,全程僅4人共同見證這場婚事。

更多新聞: 「台灣正青」攜手衝刺!卓冠廷合體黃惠慈騎鐵馬造勢 力拚前進議會

維基解密創辦人牢裡完婚 僅4人見證...新娘披「龐克教母」親設計禮服
維基解密創辦人與未婚妻莫里斯牢裡完婚。(圖/達志影像提供)
根據《路透》報導,「勿引渡阿山吉」(Don't Extradite Assange,DEA)組織表示,阿山吉與未婚妻莫里斯在獄中舉行婚禮,現場由一名登記官主持,僅僅4名客人、2名證婚人和2名保安人員出席婚禮,而儀式一結束客人必須立刻離開,官方也拒絕攝影師和親友申請觀禮。阿山吉和與莫里斯於去年11月宣布訂婚,並獲准在他候審的貝爾馬什監獄(Belmarsh)完婚,兩人育有2子。

報導指出,現年50歲的阿山吉正在英國服刑,同時還被美國指控洩密、間諜等18項罪名通緝。去年底英國法院宣判,同意將阿山吉引渡至美國受審,上週英國最高法院駁回他對抗引渡的上訴。阿山吉結婚當天,穿著蘇格蘭短裙,與穿著銀色婚紗的莫里斯完婚,兩人的禮服都由龐克教母魏斯伍德設計,她曾表態支持阿山吉,並反對將他引渡美國。

更多新聞: 台灣哪個離島最好玩?網一面倒狂推「這地點」:就像在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