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故事的100元!絕美字跡寫「生日情詩」網點關鍵:應該分手了
有網友收到「有故事的鈔票」,上頭被寫上了生日祝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鈔票來來去去,可能經手過很多人,最近就有1名網友意外收到了1張「有故事的鈔票」。這名網友表示,拿到的百元鈔票上頭,被寫上了真情告白,讓原PO看了忍不住說「有沒有人要認領」。貼文曝光引起熱烈討論,不過也有網友看了鈔面面額後忍不住吐槽「才100(元),應該被分手了」。

更多新聞: 東北季風稍強北台灣降溫!林嘉愷曝熱帶低氣壓「成颱後動向」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收到一張特別的百元鈔,原PO也附上鈔票照片,只見百元大鈔上寫了一段生日祝福「親愛的,祝生日快樂,青春永駐,無憂無慮,家運興旺,愛妳的人」,短短24個字,卻蘊含了深深祝福。原PO也表示「這筆跡看來應該已經流通很久了,也許有紀念價值,有沒有人要認領」。

有故事的100元!絕美字跡寫「生日情詩」網點關鍵:應該分手了
網友吐槽,生日禮物只有100元太少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許多人留言表示「看起來是一張有故事的100元」、「重點是字滿美的」、「深度表白,嫁了啦」。不過也有網友吐槽,生日祝福只有100元,實在太少了「才100(元)應該被分手了」、「應該是已經分手了」、「生日禮物只有100元」、「用100元太沒有誠意了~」、「用千鈔寫-才有誠意!」。

實際上,根據《妨害國幣懲治條例》第5條「故意損毀幣券,致不堪行使者,處所損毀幣額5倍以下罰金」,因此把情話寫在鈔票上的行為,已經明顯觸法。其他網友也留言「寫什麼不重要,我只知道這是毀損國幣」、「罰500來,有什麼故事要說再說」、「我只聯想到毀損國幣」。


更多新聞: 掃墓驚見「不明小洞」憂心遭盜墓!他用蠟燭封洞網急揭真實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