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免藝人球員強制打疫苗 紐約球星終於可上場

紐約市長亞當斯宣布,豁免表演工作者與運動選手強制接種疫苗的規定,堅持不打疫苗的NBA籃網球星厄文(Irving),以其洋基明星外野手賈志(Judge),終於獲得出賽的金鑰,但紐約市這次的防疫解禁行政命令,只限定球隊和藝人,公部門和其餘民間企業、組織則持續受限。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見「2021中華職棒總冠軍中信兄弟」 蔡英文盼:一起壯大台灣棒球發展

隨著紐約疫情趨緩,紐約市長EricAdams以刺激經濟與就業為由,讓運動員和表演工作者豁免強制接種疫苗的規定,鬆綁私部門疫苗接種令,這對於目前處於NBA東區第八的籃網是個天大好消息。

豁免藝人球員強制打疫苗 紐約球星終於可上場

籃網明星後衛Irving因為個人因素,堅持不肯打疫苗,因此他在這個球季只能在客場出賽,如今Irving趕得上在布魯克林主場出賽,對籃網爭取季後賽的種子資格大有幫助。

記者馬洪尼報導,「這對籃網隊是個很大的提升,他們例行賽只剩下九場比賽,他們原本只會讓厄文上場其中兩場比賽,所以球團希望禁令能夠被取消,厄文正好趕上賽季最後幾場比賽。」

除了籃網和Irving,另一位受惠的就是洋基明星外野手AaronJudge,原本被記者問到有沒有打疫苗這個問題時,Judge總是顧左右而言他,新球季Judge可以冠冕堂皇的在布朗克斯主場出賽。

豁免藝人球員強制打疫苗 紐約球星終於可上場

記者馬洪尼報導,「在紐約生活和工作的人,甚至是連NBA球員都說,這讓他們對新規定感到困惑,因為一個沒有接種疫苗的客隊球員,以後可以來紐約打球,所以這項規定似乎不太公平。」

這次的行政命令只替紐約主場球隊與藝人解套,也讓多數人質疑,這項政策似乎是為KyrieIrving量身打造的,因為紐約公部門和其餘民間企業、組織並沒有疫苗接種豁免權。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拿下暌違11年總冠軍 中信兄弟接受總統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