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烏克蘭僅80km 拜登抵波蘭「熱舒夫」力挺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最能體會烏國痛苦的,莫過於收留了220萬烏克蘭難民的鄰國波蘭。美國總統拜登,結束在布魯塞爾的馬拉松式峰會之後,台北時間今天晚間9點左右、扺達波蘭東南部城市「熱舒夫」。

這裡距離烏國邊界僅只有80公里,也是西方對烏克蘭軍事援助的主要樞紐,拜登將先視察美軍,再轉往華沙。

更多新聞: 交換俘虜!烏克蘭蛇島19人獲釋 據傳是嗆俄軍「去你X的」勇者

美國總統拜登,本周行程滿滿滿,先接力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北約、七大工業國集團和歐盟三場峰會,25號早上先會面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緊接著前往波蘭,距離烏克蘭僅80公里的城市「熱舒夫」,與波蘭總統杜達,商討難民問題。

CNN記者說,「今天拜登總統利用機會,飛往歐洲東部地區進入因烏國戰爭,最不安穩的地區之一,波蘭領導人煩惱要怎麼安頓,將聽取有關此議題的簡報。」

拜登聽完簡報後,會見當地的美軍第82空降師成員,隔天轉往華沙。而拜登訪問歐洲之際,白宮宣布將接手10萬民烏國難民,承諾再追加約合台幣286億元的人道援助金。此行,更是想展現西方對抗俄國入侵的決心。26號,將與波蘭總統舉行雙邊會議,安全問題是雙方談論重點之一。離烏克蘭僅80km 拜登抵波蘭「熱舒夫」力挺CNN記者說,「波蘭總理昨天擔憂表示,或許一年兩年後普丁決定下一步,要針對芬蘭赫爾辛基,甚至是波蘭華沙,這也是拜登想要與領導人談論之事。」

俄羅斯的入侵行為,恐怕根本改變歐洲的安全環境,拜登對此,在會後將發表談話,呼籲自由世界支持烏克蘭,並且持續提供烏國大量安全協助。波蘭方面,對於拜登來訪也很謹慎,本來就駐紮在「熱舒夫」的愛國者飛彈,不敢大意。其實副總統賀錦麗,不到兩周前才來訪。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說,「波蘭不只要應對烏克蘭戰爭,還要面對俄羅斯部署在白俄羅斯的軍隊,這從根本地改變了當地的安全環境,出於這些種種原因我們認為去波蘭,是正確的選擇能夠參訪部隊,會見人道主義專家與前線人員。」

外界關注,拜登去不去烏克蘭首都基輔,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先前就指出,無法想像華府會打算讓總統去戰爭地,白宮發言人也推文表示,拜登不會去,但美方峰會、演說外交手段不停,強調對烏國的援助,不會少。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歐美制裁引發搶購潮 俄民眾急囤安眠藥、避孕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