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內線交易獲利千萬 中國電器女董周麗真百萬交保

生產「東亞燈具」的上市公司中國電器,女董座周麗真被控,在2020年間,趁公司發布重大訊息,在禁止交易期間交易股票,涉嫌內線交易。台北地檢署約談周麗真,和人頭共犯鄧金弼、鄧朝升父子,訊後諭令周麗真100萬元交保、鄧氏父子各10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沒還打歌服? 「學生女神」馨亞遭經紀人控侵占

記者問,「董事長要不要澄清一下,董事長真的有內線交易嗎。」

低著頭,慢慢走出北檢,生產「東亞燈具」的上市公司中國電器董事長周麗真交保後,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2020年3月18日,中國電器發布重大消息,公布「財務報表和擬辦理現金減資案」,她被控趁發布重訊前「內部人禁止交易期間」,進場交易股票,不法獲利1000多萬元,涉嫌內線交易被約談。

涉內線交易獲利千萬 中國電器女董周麗真百萬交保

疑似人頭的共犯鄧金弼、鄧朝升父子也到案,經過一整夜問訊,周麗真以100萬元交保,鄧姓父子各以10萬元交保。老字號的本土照明廠商,主打節能耐用,卻驚爆董座涉嫌內線交易,而且這也不是她第一次鬧上新聞版面。

2016年,周麗真一身白衣黑褲,在女警戒護下走上囚車,當時她涉嫌和前總經理張志偉,聯手掏空中國電器1.4億元,台北地方法院一審重判12年,二審改判9年。

涉內線交易獲利千萬 中國電器女董周麗真百萬交保

老牌燈具大廠,董座卻接連爆出掏空案,和涉嫌內線交易,引發譁然,也重創形象。

(民視新聞/黃恩琳、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街口胡亦嘉美女妻50萬交保!昔為表特女神還有「超正姊姊」全家基因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