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爆13確診!緊急加設前鎮、左營快篩站

高雄前一天一口氣增加13例確診個案,其中包含一名高中生,讓校園及家長都相當緊張,這所學校已經預防性停課,全校學生2413名已經全數採檢完畢,都是陰性;而高雄市政府緊急加設前鎮區跟左營區兩個快篩站,呼籲民眾如果足跡有重叠自發性去篩檢。

更多新聞: 每日均衡補充營養 選食才是最大關鍵

篩檢站前,民眾陸陸續續前來快篩,因為前一天(24日)高雄爆出13例確診,其中還有一名高中生,擔心疫情從職場延燒到校園,讓大家都陷入緊張。

快篩民眾說,「嘿啊,反正就來檢查一下,雖然我有打過3劑疫苗,不過也是檢查一下沒關係,比較安心吧,也不要讓家人擔心」、「嚇到了,因為內惟市場那邊,我每天都有去逛,所以有足跡重疊就過來一下。」

高雄爆13確診!緊急加設前鎮、左營快篩站

雖然是上班時間,左營篩檢站上午時段還是不少人自發性跑來快篩,因為這次疫情範圍擴大,一跟確診者足跡重叠,不來快篩一下不安心。暴增13例後,高市府緊急加設左營跟前鎮2個社區篩檢站,另一頭前鎮仁愛公園也出現排隊人潮,都是要進行快篩民眾。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在這個化工廠附近周遭的社區,我們有設立了社區篩檢站,24日篩檢1902位,是沒有任何的確診個案。」

高雄爆13確診!緊急加設前鎮、左營快篩站

前一天爆發的13名確診者中,有11名是化工廠的職場群聚,現在那一區的店家跟民眾也提高警覺,戴口罩防疫完全不敢鬆懈。高雄市府加強宣導民眾自發性快篩,提高警覺,確診那所高中校園目前預防性停課,全校2413名學生全都篩檢完畢,都是陰性,提醒民眾疫情還沒趨緩,不能大意。

(民視新聞/陳俐臻、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悚! 飯店通風口半夜詭異飄浮 大人小孩全嚇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