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及大雨造成霧台道路坍方 清晨已搶通

地震加上連日大雨,造成山區土石鬆動滑落,屏東台24線霧台2號橋通往神山部落的道路,半夜發生坍方,土石覆蓋雙向車道,無法通行,居民只能冒險步行跨過坍方處才能回家。包商連夜搶修,在清晨已經恢復通車。

更多新聞: 台灣地震上微博熱搜第一 小粉紅唱衰「震死台獨」惹怒中國覺青

霧台居民賴先生說,「現在凌晨然後發生一個嚴重的坍方,在這邊做一個現場的一個告知。」

地震及大雨造成霧台道路坍方 清晨已搶通

住在霧台的賴先生半夜開車回家,卻被土石擋住去路。大量的土石和樹枝把雙向車道都覆蓋住,車子根本過不去,只能棄車用走的。

霧台居民賴先生說,「我就打電話給林村長請他來接我們,他到達現場後我們就跨過坍方的地點,我們就回家坍方那個邊緣還可以人走過去,這個是唯一通往霧台的路啊。」

屏東台24線剛過霧台2號橋一個大轉彎處,凌晨快一點時發生道路坍方,民眾發現之後趕緊聯繫村長,通知包商前來處理。警方也在現場拉起封鎖線,禁止車輛通行。包商出動怪手和小山貓,將土石移開,經過連夜搶修之下,終於在清晨7點50分搶通,恢復通行。

地震及大雨造成霧台道路坍方 清晨已搶通

霧台居民賴先生說,「我想可能是這幾天的地震之外,然後這邊這兩天的雨勢蠻大的。」

警方提醒,近日來地震頻繁,加上雨勢不斷,造成山區土石鬆動滑落,民眾這陣子最好不要上山,若非得上山千萬要特別小心留意。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彰縣未獲台積電青睞? 魏明谷喊話「積極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