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管碧玲喊「國民黨臣服是人民勝利」 藍委爆氣怒吼還送牙膏
管碧玲喊「國民黨臣服是人民勝利」,並說民進黨沒有多數暴力。(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院會今(25)日表決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不過,在投票前立委們就吵成一團,國民黨總召曾銘宗砲轟民進黨多數暴力,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說,民進黨是「修憲阿信」,國民黨一路指控,今天終於臣服,是人民勝利。這番話讓國民黨立委們爆氣,衝到台前要她收回這句話,還送上牙膏、牙刷。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丘丘合唱團前團長邱晨逝世 民進黨:將繼續傳承輩愛鄉土的精神

立法院院會今處理18歲公民權修憲案,不過,立法院113席次中,沒有任何一個政黨可以單獨通過門檻,民進黨、時代力量和民眾黨先前皆表態進場投下同意票,但國民黨遲遲未表態,若沒有藍營支持,修憲案將無法送出立法院。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投票前呼籲,16年來歷史性憲改時刻,感謝時代力量、民眾黨在修憲委員會過程中完全參與、完全支持,希望今天表決不是3黨在承擔,希望國民黨可以在今天修憲表決中能分享台灣藉由憲改創造民主的偉大榮耀,加入18歲修憲行列,把修憲複決權交給全民。

管碧玲也指出,回顧這段期間民進黨堅持,面對國民黨指控,向阿信一樣忍辱負重,如果真的可以出立法院,這是台灣民主的勝利,民進黨在過程中受到的指控、杯葛一切辛苦都值得了,感謝民眾黨和時代力量陪伴民進黨,3黨一起努力,推進到今天可能有的成果。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則反批民進黨在修憲過程多數暴力、不尊重少數、未尊重國民黨意見。他也指出,國民黨扮演關鍵角色,絕對支持入憲,配合世界發展趨勢,包括環境權、動保權及政府體制都要納入。不過,曾銘宗說,今天黨團大會審慎評估後為鼓勵年輕朋友積極參與政治事務,曾銘宗連喊好幾次,「國民黨支持18歲公民權憲法修正案」。

對於曾銘宗的指控,管碧玲大嘆民進黨是「修憲阿信」,人民勝利了,沒有多數暴力,限期也是為了年輕人在下次大選有投票權,限議題是因為只有18歲公民權是4黨共識,國民黨一路指控,到今天終於臣服,終於看到國民黨不敢再利用否決權,因為他們知道否決權應該促進公益,不應該製造荒謬,「成年不給選舉權就是製造荒謬」。

這番話讓國民黨立委們爆氣,曾銘宗更一度衝到台前大喊,「多數暴力」,其他藍委們也輪番上場發言砲轟管碧玲,還送上牙膏、牙刷,要管碧玲將話收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芋」選民同在!詹晉鑒登記議員初選送「芋泥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