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史上首次!18歲公民權交公民複決 游錫堃:讓我們共同完成修憲歷史任務
游錫堃表示,讓我們共同完成修憲歷史任務。(圖/擷取自游錫堃臉書)

立法院今(25)日三讀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提案,將交由公民複決。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台灣跟上世界民主潮流,接下去的公民複決是最後一哩路,「希望全國一起加油!讓我們全國共同完成修憲歷史任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右昌曾與確診者短暫接觸 首次PCR採檢結果出爐即起居隔3天

立法院院會今日處理「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增訂條文草案」,在朝野都投下贊成票下,以出席109人,贊成109人、反對0人、棄權0人,全數通過將18歲公民權修憲提案送出立法院,交由公民複決。

游錫堃表示,雖距「正常國家」的憲政目標還遠,但仍然深感欣慰,歷經17年的等待,立法院在今天迎來憲法的歷史時刻,終於通過「18歲公民權」的修憲提案,台灣跟上世界民主潮流,接下去的公民複決是最後一哩路,希望全國一起加油!

游錫堃指出,立法院第十屆修憲委員會在2020年10月6日成立後,2021年5月18日召開第一次委員會。全體委員針對「18歲公民權」提了23個修憲提案,歷經6次全體委員會議及2場公聽會後,在今年的1月22日審查完竣,並在今天的院會通過。感謝朝野各黨團、全體委員以及民間團體的努力。

游錫堃說,他曾說通過18歲公民權就「只能算60分」,與「國家正常化」密切相關的政府體制案,例如「廢考監」等均未通過,相當可惜!期盼在2024年之前,本院的修憲委員會也能夠持續討論,與社會凝聚共識。

游錫堃提及,這次是台灣第8次修憲,真正落實青年參政,有利深化鞏固民主,雖距「正常國家」的憲政目標還遠,但仍然深感欣慰!期待大家一起在年底的公民複決時,站出來投下贊成的一票,一舉通過修憲門檻選舉人總額過半之有效同意票,一起成為965萬分之一,「讓我們全國共同完成修憲歷史任務!」

快新聞/史上首次!18歲公民權交公民複決 游錫堃:讓我們共同完成修憲歷史任務
游錫堃喊話,讓我們共同完成修憲歷史任務。(圖/擷取自游錫堃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新增4人染疫 薑母鴨店、卡拉OK、熱炒店多處足跡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