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電機分數超越醫科!網分析背後原因兩派吵翻:收入差很大
台大電機繁星分數超越醫科,引起網友討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繁星推薦22日放榜,熱門的台大電機系門檻58級分,超越台大醫科的57級分,該現象在PTT論壇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以現狀分析,認為工程師薪水的未來性會比醫療業更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旅券倒數37天過期!觀光局加碼最大獎送電動機車

網友列出111學年度繁星推薦的錄取分數,「台大電機,校排1%,國英數自,58級分;台大醫科,校排1%,國英數自,57級分」,不少網友表示「薪水攤開來就這樣」、「薪水高第一志願哪裡奇怪」、「這兩年疫情工程師和醫生的差距明顯縮小」,但也有人認為「醫科才是正解」、「繁星數據不準」。

另有網友回文指出,醫師讀六年畢業,在「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PGY)」2年期間,薪水基本不會超過10萬元,反觀電機讀四年加碩士兩年畢業後,如果進入台積電等大公司,與醫科薪水差距顯而易見。不過貼文引起網友兩極看法,也有人吐槽,把時間拉長來看,醫師還是吃香,尤其累積一定經歷後自己開業,能自己當老闆根本大勝。

醫學與電機之爭持續多年,不過許多網友都緩頰,讀科系還是要看個人興趣及意願,忠於自己的選擇,同時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不要多年後才來後悔就好,無論什麼科系,都有其價值與意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16個防疫旅館感染事件!日本境外移入改判本土 員工快篩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