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斑蝶過境! 雲林林內種「蜜源植物」迎嬌客

雲林林內鄉每年在清明節前後,都有紫斑蝶過境,為了吸引紫斑蝶林內鄉還特別種植了,蜜源植物「高士佛澤蘭」,讓紫斑蝶駐足停留覓食,更讓遊客能夠近距離觀賞。

更多新聞: 樹林科技廠再新增10確診 累計20例確診

花園中成群的紫斑蝶翩翩飛舞,在花叢間穿梭覓食,宣告林內鄉的紫斑蝶季登場。

紫斑蝶過境! 雲林林內種「蜜源植物」迎嬌客

志工導覽人員向孩子解說紫斑蝶的特性,因為很多孩子遊客還是頭一次近距離欣賞紫斑蝶。紫斑蝶遷徙,由南向北飛行,一路經過林內鄉,就是特殊的時間點,也讓紫斑蝶又稱「清明蝶」。

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每一年清明節的前夕,牠就會剛好經過我們整個林內,我們整個山區穿越高速公路飛越濁水溪,往往遷移,剛好就是在這個季節時間點。」

紫斑蝶過境! 雲林林內種「蜜源植物」迎嬌客

為了保護紫斑蝶,林內鄉更在紫斑蝶會飛行過的區域,種植蜜源植物,提供牠們覓食。

林內鄉長張維崢說明,「紫蝶是一個對整個季節性變化,非常敏感的生態,如果下雨天牠不飛,我們逐年來檢討,看看紫蝶喜歡牠喜愛什麼蜜源植物,所以我們大量種植高士佛澤蘭。」

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也統計,從3月1日至今約已經有近14萬隻紫斑蝶,從林內飛越國道遷移,預估在清明節前後還會有一波紫斑蝶過境林內鄉。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91電梯逾年限 聯醫:財管使用年限非耐用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