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榮院長陳適安出新書 蕭萬長、馮世寬蒞臨力挺

國際心臟科權威,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發表新書,出席的貴賓橫跨政界與商界,包含前副總統蕭萬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過去都曾接受他的治療,2人都大讚他無私奉獻的精神。

更多新聞: 陳世凱宣布不選市議員 交棒服務處執行長曾威

前副總統蕭萬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衛福部次長石崇良,還有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齊聚一堂,一起來推薦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發表的新書。

中榮院長陳適安出新書 蕭萬長、馮世寬蒞臨力挺

前副總統蕭萬長說,「陳院長跟我不但是嘉義同鄉,更是我的救命恩人,他跟台北榮民醫院醫療團隊,精湛的醫治,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令我的家人跟我都非常感激不盡。」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我不小心去了三總醫院,還好三總的心臟科非常強,但是陳院長馬上把他的主任派到三總,看看三總是不是能像我們在榮總做急診時,發生的狀況能掌握,所以我很快就離開加護病房,護士每天都找我照相,他們認為這個人還活著真不簡單。」

原來蕭萬長跟馮世寬都曾生過重病,經過陳適安的醫療後順利康復,他們也大讚陳適安不管在治療病人或傳承醫術,都無私奉獻,石崇良更指他為心臟科帶來劃時代的進步。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我當住院醫師的時候,最怕碰到心臟科做電燒的老師,因為在當時的技術,對於心律不整的病人,找到他不正常放電的點燒掉,真的要看運氣,他勇於突破,去找到更新的方法,這個方法造福後來的醫師在做電燒術上,不用像以前做盲目搜索。」

臺中榮總院長陳適安說,「智慧醫療是我從事心臟科工作後,接續在做的,我非常高興有我們的長官石次長,他一直幫我們這些醫學中心,解決很多智慧醫療、數位醫療碰到的法規問題。」

中榮院長陳適安出新書 蕭萬長、馮世寬蒞臨力挺

陳適安除了是享譽國際的心臟醫學權威,現在更投入智慧醫療研究,尋求醫療領域下一個突破。

(民視新聞/吳承翰、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綠白夾擊「萬安警報」? 柯文哲、蔣萬安、陳時中同台受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