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楊勇緯出征土耳其 教練看好拿牌不是問題
資料照(圖片來源:體育署)

東京奧運柔道銀牌得主、男子60公斤級世界排名第1的「柔道男神」楊勇緯,27日深夜將搭機飛往土耳其參加柔道大滿貫賽,教練劉文等表示,只要楊勇緯正常發揮拿牌不是問題。

更多新聞: 中職/中信兄弟進總統府 洋投德保拉:蔡總統很親切

楊勇緯在去年東京奧運替台灣拿下隊史首面柔道獎牌,又在年底登上世界第1,今年賽季的首戰將於4月1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亞登場,而台灣共計將有11名選手參賽,其中也包括東京奧運國手林真豪與旅日名將「柔道女王」連珍羚。

劉文等透露,巴黎奧運積分週期將從6月開始起算,安塔利亞大滿貫賽並未列入計算,因此這一場的最大目的,是讓楊勇緯去測試身體狀態,透過和其他國家選手對抗來找問題。

「選手當然會有自己的參賽目標,不過教練的觀點不太一樣。」劉文等說,他期望楊勇緯在每一場比賽都能保持專注、認真面對,「只要他能把自己狀態掌握好,展現自己的能力,拿牌應該不是問題。」

安塔利亞大滿貫賽結束後楊勇緯將直接返台,備戰6月在中國成都登場的世界大學運動會,接著再轉戰匈牙利布達佩斯大滿貫賽與杭州亞運,年底還有世界柔道錦標賽,下半年行程幾乎滿檔。

劉文等強調,今年度規劃楊勇緯將參加至少7場比賽,其中就有4場涉及奧運積分,他指出,目前訓練狀況看起來,楊勇緯無論身體還是心態都已準備好迎接新賽季,接下來就得透過比賽來驗收。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中職/周思齊生涯進過3次總統府 都是見不同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