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雨路滑意外多! 車輛打滑撞機車、婦爬山摔斷腿

天雨路滑,開車行路皆留意!1部自小客行經苗栗三義鄉一處轉彎路段,車輪輾過路面積水,不慎失控「打水漂」,先撞電桿翻覆,又波及對向1台機車,騎士重傷昏迷,警方發現,自小客輪胎已磨耗到安全線,幾乎沒了抓地力;另外,台中1名婦人,下雨天還去爬谷關的八仙山,結果下山溼滑,不慎摔斷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且慢!中油明起汽、柴油各調降0.3元 95每公升32.7元

黑色自小客對撞機車,兩敗俱傷,騎士肉包鐵,被轎車這一撞昏迷命危,倒楣飛來橫禍!

天雨路滑意外多! 車輛打滑撞機車、婦爬山摔斷腿

現場指揮民眾說,「叫他們慢一點還開這麼快。」

事發在26日早上7點多,苗栗三義地區大雨滂沱,陳姓女子開著自小客行經這處高架橋轉彎路段,壓過積水濺起水花後,瞬間打水漂,先撞上路燈電桿後翻覆,再撞上對向機車。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疑似大雨車速過快發生水漂現象,失控撞擊燈桿後翻覆,再與對向機車發生對撞交通事故,汽機車駕駛雙雙受傷送醫。」

警方到場,發現肇事自小客車輪磨耗程度,幾乎跟安全線切齊,就像光頭胎,拿出刻度尺一量,已明顯低於法定的1.6公厘,深度嚴重不足,當然沒有抓地力。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若攔檢時胎紋深度不足,將實施臨時召回檢驗,輪胎紋深度未達1.6公釐,將處罰3000~6000元罰鍰。」

天雨路滑意外多! 車輛打滑撞機車、婦爬山摔斷腿

天雨路滑,山路更滑,這名婦人下雨天,還挑戰谷關七雄老大八仙山,結果下山失足,滑倒跌股摔斷腿,也是得勞駕10多位救難人員,冒雨冒險人力接力一路揹下山,從傍晚5點走到摸黑,才順利將人送醫,山永遠都在,天氣好再來,真的不要以身試險!

(民視新聞/邱俊超、林進龍 台中-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2! 化工廠同職場員工居隔採檢陽性、對社區風險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