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反擊逼退俄軍 尼古拉耶夫商家重新開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一直緊咬黑海港都城市,當中尼古拉耶夫,烽火連天,不遠處的赫爾松被拿下,但還好近期烏軍反擊有道,把尼古拉耶夫外的俄軍前線,再往後推,當地店家終於能正常開業,但走一趟超市,發現到處缺貨,而暫時有的寧靜,也可能隨時被飛彈劃破。

更多新聞: 疫情封城最強DIY!英國一家4口後院「造飛機」 花2年完成夢想

整排住宅區,部分被炸出大洞,只剩一面牆勉強連接建築,畫面相當駭人,26號俄軍再宣稱發射巡弋飛彈,擊中烏克蘭南部戰略要地尼古拉耶夫的一處燃料儲存槽。

CNN主播說,「戰爭破壞痕跡城內隨處可見。」

這棟旅館,日前也慘遭俄軍砲轟,已清空入住旅客,俄羅斯開打,對尼古拉耶夫毫不手軟,因為地理位置,就在烏國最大港口「奧德薩」附近,堵住這裡,等於掐住烏國的海運咽喉。

就在俄國入侵一個月左右,不遠處的港都赫爾松,烏軍反攻,成功把尼古拉耶夫的戰線,再往外推,讓當地商家暫時能恢復正常,店是開了,但內部卻東缺西缺,想要新鮮牛奶更是奢求。而馬路上通勤車輛增加,但隨處可見防衛武器。

CNN記者說,「表面上生活看似恢復,大部分的日常節奏,但真的就只是看起來而已,城市到處都可看到,像這樣堆起來的老舊輪胎,打算在俄軍入侵時點燃,阻擋俄軍視線輪胎間還可看到這個,莫洛托夫汽油彈。」

尼古拉耶夫,2017年數據顯示,說俄語人口超過6成,當地有俄國人,對於克里姆林宮政府,以俄國之名發動戰爭相當不滿,能做的,只有親自出手協助人道救援。

非營利組織把物資集中在宴會廳,抓緊時間配送,路上逐漸有店家敢出來擺攤。

尼古拉耶夫居民說,「我感覺生活在轉變現在逐漸,回到正常我希望能維持下去。」

生活看似逐漸回到過往,陽光也探出頭來,但俄軍空襲或飛彈,何時再遮蔽希望之光,沒有人能預測。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火星-17飛彈試射 金正恩拍片大秀軍事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