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嘉義同鄉會打建設牌 侯端政績自認沒漏氣

總統蔡英文今天(3月27日)到新北市出席嘉義同鄉會典禮,總統打出政績牌,喊出要將嘉義打造為航太科技重鎮,更要組成無人機國家隊。而身為嘉義子弟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是唯一到場的「藍營大咖」,也在鄉親面前細數政績,自認沒讓嘉義人漏氣。

更多新聞: 美應外交承認台灣? 司徒文:不如深化實質關係

開心揮手致意,總統蔡英文到新北市出席嘉義同鄉會典禮,受到熱烈歡迎。

當場喊出,將嘉義打造成航太科技重鎮,組無人機國家隊的政策牌回報。

小英嘉義同鄉會打建設牌 侯端政績自認沒漏氣

總統蔡英文說,「烏克蘭的這件事情,讓大家都看到無人機的重要性,我們要把無人機發展的重鎮放在嘉義,嘉義縣正在太保市,籌畫了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今年8月就要正式掛牌,打造我們台灣的無人機國家隊在嘉義,大家說好不好 。」

小英嘉義同鄉會打建設牌 侯端政績自認沒漏氣

總統把握機會和鄉親搏感情,綠營包括有意拚連任的嘉義縣長翁章梁、想更上層樓的宜蘭市長江聰淵,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來了。藍營則只有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但抵達時間刻意和蔡總統錯開,只和鄭文燦在門口巧遇。

本身是嘉義縣朴子人的侯友宜,也在自己的「主場」趁機大打政績牌,更喊出「嘉義人當市長沒漏氣」,炒熱現場氣氛。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和30間大企業吃飯的時候,他們跟我稱讚說我們這三年來,將近招商好幾千億,他們30間中有9間總部,進駐新北市,嘉義人做市長絕對沒漏氣,大家說對不對,祝你生日快樂。」

侯友宜甚至親自為新任理事長獻唱生日快樂歌,一場同鄉會活動,藍綠拉攏意味明顯,各自出招、積極固樁。

(民視新聞/葉霈萱、沈培智SNG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綠屏東縣長初選在即 候選人最後衝刺拼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