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史密斯獲頒影帝 「王者理查」揭大小威成名之路

美國男星威爾史密斯,今天憑藉運動勵志電影「王者理查」,拿下奧斯卡影帝。這部作品講述的是網壇巨星威廉絲姊妹花,如何在父親的引導下,登上世界巔峰,而威爾史密斯飾演的正是他們的父親理查。這部影片還未上映時就已經受到全球矚目,如今獲得奧斯卡肯定,也讓這部運動電影更受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怡靜李昱諄、陳思羽黃怡樺擊退對手 雙雙晉級WTT球星挑戰賽女雙8強

講的是運動,也是家庭,去年上映的電影「王者理查」,在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獲頒最佳男主角獎,威爾史密斯成為新科影帝。

奧斯卡影帝威爾史密斯說,「我飾演她們的父親,他致力要培養女兒們成為冠軍,這個故事的主旨在於家庭團結的力量,並證明只要努力堅持,即便面對重重難關,夢想也能成真。」

這部電影講述的是威廉絲姊妹花,從貧民窟女孩蛻變成網壇巨星的過程,而背後的推手,正是他們沒有受過專業網球訓練的父親理查,他克服重重難關,帶領姊妹倆站上世界巔峰。

威爾史密斯獲頒影帝 「王者理查」揭大小威成名之路

大小威與威爾史密斯名氣加乘,讓這部電影在上映前就已經受到矚目,也被選為去年美國電影協會電影節的閉幕片,當時姊妹倆都盛裝出席。

前網球球后大威廉絲說,「我看電影的時候並沒有哭,看劇本的時候有哭,所以當我看劇本時一開始大笑,因為有些時刻我已經忘記了,這些讓我熱淚盈眶的時刻,已經被轉換成文字然後拍成電影。」

威爾史密斯獲頒影帝 「王者理查」揭大小威成名之路

前網球球后小威廉絲說,「威爾史密斯演過的所有電影,我從小看到大變成他的超級粉絲,包含ID4星際終結者、絕地戰警等等,我和我媽都看了幾千次,很榮幸能由威爾史密斯,來演我父親這個角色。」

當初因為膚色問題,威爾史密斯曾經被批評不適合理查這個角色,不過不但受到姊妹倆青睞,如今也榮獲奧斯卡,更讓這部運動勵志電影,能夠感動更多觀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玩笑開過頭!威爾史密斯護妻「衝上台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