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抓逃跑嫌犯喊「幫忙」 七、八位正義哥助制伏

屏東警方攔查違停車輛時,意外發現到1名通緝犯,嫌犯下車落跑,跑進民族路夜市的火鍋一條街中,當時只有1名員警追捕,大喊快幫我壓一下,兩旁店家和正在等候位子的顧客見狀,立即上前幫忙壓制,7、8個人合力將嫌犯制伏。

更多新聞: "看不出拿尖銳物" 男疑沿途"刮轎車"一審無罪

白色上衣的嫌犯一個踉蹌倒地,追捕的員警上前將人抱住,但嫌犯不斷掙扎,員警壓制不住,員警大喊,「幫我壓他快一點,幫我壓一下。」

一旁深色衣服的男子見狀,立即上前幫忙,和員警合力將嫌犯扑倒,但嫌犯跪在地上仍然頑強抵抗,這時兩旁的店家和客人不少人跑出來圍觀,聽到員警喊幫忙,不管男的還是女的都開始動作,7、8個人合力,有人壓上半身,有人踩住嫌犯的腳,總算將人制伏。

警抓逃跑嫌犯喊「幫忙」 七、八位正義哥助制伏

熱心民眾陳先生說,「有警察一直在大喊說幫忙幫忙幫忙,每個客人跟店家都全部出來幫忙壓制,那名男子就是很極力的反抗,2、3個人都還壓不住他。」

原來是屏東市崇蘭派出所葉姓員警晚間巡邏時,在民族路發現有轎車違停,上前攔查身分,沒想到後座的韋姓男子竟然心虛落跑,員警追逐了100公尺,嫌犯跑進民族路夜市的火鍋一條街,員警大喊幫忙,警民合作之下,成功將人逮捕。

警抓逃跑嫌犯喊「幫忙」 七、八位正義哥助制伏

屏東分局崇蘭所長邱銘發表示,「因韋嫌體型壯碩抗拒逮捕,熱心民眾見狀及協助,終將其壓制在地」,警方調查,40歲的韋姓嫌犯是煙毒通緝犯,坐朋友的車出門,卻因為違停引來警方,警方事後在他身上也搜出1包海洛因毒品,將人押解歸案。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警喊 "快幫忙" 火鍋店家和民眾放下碗筷合力壓制通緝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