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剛說不封城上海突宣布「封控」 王美花:廠商出貨可能受影響
王美花回應上海封控。(圖/民視新聞)

中國疫情持續延燒,昨單日本土確診突破5千大關,上海的疫情也日趨嚴重,根據中國媒體報導,上海市官員日前強調「上海不能封城」,但昨晚已緊急宣布分2階段「封控」,今天清晨5時封浦東、浦南等區直到4月1日解封,再封浦西地區到4月5日。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8)日表示,目前廠商反應還沒有影響,但可能出貨上會有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本土一口氣+6215! 上海今起「分區封控」地鐵2區域停運

上海官方微博「上海發布」昨晚間公布防疫工作領導小組的決定,今開始全市分批封閉篩檢。把上海分成2大區,輪流封控,至於住宅區則是採用「封閉式管理」,所有人員不能出門,人和車只進不出,訂購外賣、快遞也只能「無接觸配送」。

王美花今日赴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及備詢前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看到上海短期、分區封城,工業局也會聯繫相關廠商,目前廠商反應是還沒有影響,有可能的是在出貨上會有影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潭電廠工程爆52人確診 王美花:不影響供電及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