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上海疫情爆物資嚴重不足  2男為了「搶菜」上演全武行
上海疫情爆物資嚴重不足,2男為了「搶菜」上演全武行。(圖/取自Youtube)

中國疫情持續燒,單日本土確診突破5千大關,其中上海的疫情日趨嚴重,根據中媒報導,上海市官員日前強調「上海不能封城」,但昨晚已緊急宣布分2階段「封控」,今天清晨5時封浦東、浦南等區直到4/1解封,再封浦西地區到4/5。而因「封控」導致上海市內民生物資嚴重不足,近日網路上也瘋傳一段2名上海男子為了「搶菜」上演全武行的影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警局又增2確診!全局1104人PCR、快篩10人陽性

上海官方昨晚間公布防疫工作領導小組的決定,今開始全市分批封閉篩檢。把上海分成2大區,輪流封控,至於住宅區則是採用「封閉式管理」,所有人員不能出門,人和車只進不出,訂購外賣、快遞也只能「無接觸配送」,這也導致上海被封控區域民生物資嚴重不足,民眾在超市內大排長龍等買食物,但架上物資幾乎空蕩蕩。

近日一段上海2名男子疑為了「搶菜」,而大打出手,影片中可以看到2人發生言語衝突,互相推擠,之後互相大打出手,另外從影片中也可以看到超市內擠滿了人潮,不少貨架上的食物也都被一掃而空。影片曝光後引來台灣網友留言「看到中國的疫情亂像再回頭看台灣,中國人憑什麼說台灣落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市府協力深入服務地方 黃偉哲為愛心銀行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