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化工廠群聚疑似指標個案曝光! 職場閉密還共餐「1傳16人」
高雄化工廠群聚疑似指標個案曝光。(圖/民視新聞)

高雄今(28)日新增2本土,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為化工廠群聚居隔期間陰轉陽,而該群聚基因定序是BA.2,在台灣的境外移入及本土都沒有看過,懷疑「案22456」是指標個案,因為職場密閉空間,通風不佳,又在休息室共餐,1人傳給16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確診個案「感染源不明」 陳時中:進行區域性篩檢

陳其邁表示,今天新增的確診個案都是隔離期間陰轉陽,沒有社區傳播風險。陳其邁指出,懷疑指標個案是「案22456」,他17日發病,19日有就醫紀錄,24日確診,假如他是感染指標個案,是「1個人傳染給16人」。

陳其邁指出,由於職場是密閉空間,通風情況不佳,又有共同的休息室、餐廳共餐,因此發生1人傳染給16人,但發現群聚感染時應該是在第二波,所以採取2圈匡列,密切接觸者跟同住家人都匡列。

陳其邁進一步說明,基因定序出來是BA.2,該基因定序在台灣還沒看過,包括境外移入或是本土都沒有。陳其邁指出4個可能源頭,可能是現在入境10天,有百分之一可能漏出一點點,但是機率很低,也有可能防疫旅館的風險,第三,也可能是港口,第四可能是其他地區感染再傳到高雄足跡,但也許該個案沒有發現確診。

陳其邁說,排除過去在高雄群聚的感染源,不管是中油或是先前高雄港,但是航空站工作人員都有可能,因應檢疫措施調整,入境管制也做了一些調整。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2個案都是指標個案22456同職場、同作業場所同事,工作場域主要機台是第2機台,2人是同一班同事,3月23日匡列採檢陰性之後隔離,昨天27日出現症狀就醫採檢確診,Ct值14.8、15,評估在3月23日匡列陰性前接觸史沒有風險。

目前化工廠群聚職場、第二圈家人、社區接觸者共匡列1029人,陽性21人、陰性999人、檢驗中9人。

快新聞/高雄化工廠群聚疑似指標個案曝光! 職場閉密還共餐「1傳16人」
高雄化工廠今增2確診。(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增6例!14處足跡曝光 多次搭台北捷運、去美麗新宏匯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