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GUE+/領航猿拚季後賽 林金榜復出助拳
(圖/Taoyuan Pilots 桃園領航猿籃球隊)

36歲前鋒林金榜兩度退休,兩次復出都與璞園有關,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桃園領航猿今天宣布,「防守大鎖」林金榜將披領航猿戰袍,全力幫助球隊拚季後賽門票。

更多新聞: 威爾史密斯獲頒影帝 "王者理查"揭大小威成名之路

P. LEAGUE+(簡稱PLG)桃園領航猿日前教練團異動,總教練鄭志龍因球隊戰績不佳請辭,由助理教練顏行書暫代兵符。

因應本季交易大限將於4月1日下午5時截止,領航猿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球員補強,昔日璞園防守大鎖林金榜將重返球場,目前已向球隊報到。

球團表示,林金榜以強悍的防守功力著稱,除了是璞園在超級籃球聯賽(SBL)時期的主要功臣,也是勇奪5冠的重要班底,2007年SBL選秀加盟璞園,林金榜首年即以能切能投、攻守兩端俱佳的好表現,高票獲選年度新人王。

林金榜第17季SBL結束後曾短暫退休,後來因上季璞園兵分兩度征戰SBL、PLG,林金榜復出帶領SBL璞園年輕球員出擊,並在第18季結束後再度決定高掛球鞋。

球團指出,林金榜在璞園拚戰14年期間,上季出賽34場,在球隊換血之際,依舊帶領年輕球員持續成長,個人也繳出場均8分、3.3籃板、1.7助攻、1抄截,整體數據依舊維持水準之上。

對於改披領航猿戰袍、重返戰場,身為陣中資歷最深的林金榜表示:「場上的表現當然是盡力幫助球隊,協助學弟們無論是訓練或比賽,不放棄地全力以赴,每一場都拿出最好的自己應戰。」

無論是林金榜球場上的實力、訓練時的高度自我要求以及在璞園所展現的領導力,帶領年輕球員走出低潮,代理總教練顏行書都給予高度肯定,希望林金榜能成為領航猿的領導核心,凝聚團隊士氣,並傳承其職業態度與璞園精神,成為年輕球員表率。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波蘭半程馬拉松 邀烏克蘭難民為和平而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