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耳門聖母廟高空煙火秀100分鐘 4/3登場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的高空煙火秀,即將在周末登場,往年都吸引數十萬人潮,活動還沒開始,現場已經有許多攝影愛好者用攝影腳架去卡位,這次遇到疫情嚴峻時期,台南市長黃偉哲也提醒廟方必須加強防疫力道,活動千萬不能成為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僅花15個月! 台中iBike突破千站提前達標

工作人員忙著前置作業,周邊通通拉起煙火施放警戒線,因為不到一個星期,就是台南聖母廟一年一度盛典,高空煙火秀,施放時間長達100分鐘,現在廟裡已經堆放許多煙火跟蜂炮,蓄勢待發。鹿耳門聖母廟高空煙火秀100分鐘 4/3登場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總幹事陳春福說,「一定要有一個星期10天以上的工作天,讓技術者他們重新計畫,要注意安全問題,施放的精密度很重要。」

民眾說,「如果沒有辦很可惜,我們這個聖母廟辦煙火蜂炮,已經有10幾年了。」

每年聖母廟活動都備受矚目,不少攝影愛好者早早就來卡位,最佳視野的天橋上超過10支的攝影腳架,用尼龍繩固定,就怕搶不到好角度,不過針對大型活動,台南市府也準備加強防疫力道。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我們要嚴格實施實聯制以及戴口罩,現場的清消工作,務必不能造成任何的(防疫)缺口。」鹿耳門聖母廟高空煙火秀100分鐘 4/3登場往年的煙火都沒讓信眾失望,今年煙火秀4月3日登場,當天晚上8點10分開始,隔10分鐘施放6門蜂炮,接著20分鐘高空煙火,蜂炮及煙火輪番上陣,要給民眾視覺高度震撼,不過還是得提醒民眾,盡量保持安全距離,別邊走邊吃,讓廟會活動成為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俐臻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家族群聚累計9確診最早發病是她! 足跡曝「曾到南投進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