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黨唱反調!蔣萬安挺公民複決綁大選 朱立倫:別見縫插針

上立法院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個進入公民複決的修憲案,但要成功修憲,門檻須達到965萬票,因此民進黨希望公民複決投票表決,和年底大選合併舉辦。但黨主席朱立倫認為,民進黨去年主張公投和大選脫鉤,現在卻要綁一起,作法不僅矛盾,更認為四黨應該另外協調投票時間。不過要選台北市的立委蔣萬安,上午卻表態,為提升投票率,支持複決與大選合併舉辦,但黨中央再度不同調。

更多新聞: 快新聞/18歲公民權複決綁年底大選? 蘇貞昌:尊重中選會決定

蔣萬安力拚18歲公民權過關,支持公民複決投票綁大選,和黨中央唱反調。對此朱立倫強調,外界不要見縫插針,國民黨希望公投綁大選,但民進黨強烈反對,公投綁大選需要分開,民進黨要先交代說明,為何三個月前強力反對,三個月後又要主張,民進黨雙標,應該和社會大眾道歉。

(民視新聞/陳韻年、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桃園喬不攏?羅智強呂玉玲2人上演「黨內互打」動作頻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