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疫情多點爆發「風險升高」 陳時中曝不升級原因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33例COVID-19本土確診,社區多點爆發不同感染源確診,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風險升高」,大家要提高警覺,但目前也不用升級。陳時中表示,先前的升級標準已經不適用在傳播力快速的Omicron,用原來標準讓社會停擺,恐怕不實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舉辦國際新春酒會 柯文哲:為執政做準備

近期本土疫情升溫,新北、基隆、台東、桃竹地區、彰化、高雄等地都陸續爆出確診。陳時中今日下午坦言,社區風險升高,有多點都有疫情,需要密切注意,大家也應該要提高警覺。

不過陳時中表示,現在不用提高疫情警戒,把台灣疫情跟國際Omicron疫情相比還算非常小。陳時中強調,即便如此還是要多注意,有症狀要趕快快篩,多點自主應變對自己好、對社會也好。

媒體追問,現在的疫情已經超出以往公布的升級標準,陳時中回應,原來的升降級標準已經不適用在傳播力非常強的Omicron,沒辦法用原來標準讓社會停擺,在經濟上不符合實際需要,但控制疫情還是需要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中和社區+7! 鄰近公寓、足跡陸續確診「不排除與通風管線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