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東宣布防疫措施加嚴 4/5前遶境活動停止辦理
台東宣布防疫措施加嚴。(圖/取自台東縣府疫情記者會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國內新增33例本土個案,其中台東再增3例,台東縣長饒慶鈴今日表示,由於近期有許多不明感染源的確診個案,因此台東縣的防疫措施將加嚴,「4月5日前的遶境活動停止辦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彰化寵物店夫妻足跡南來北往 曾去「苗栗縣後龍鎮」

近期本土疫情升溫,新北、基隆、台東、桃竹地區、彰化、高雄等地都陸續爆出確診。陳時中今日下午坦言,社區風險升高,有多點都有疫情,需要密切注意,大家也應該要提高警覺。

饒慶鈴表示,台東今天是2例(及1例昨已公布但未列案號),卑南家庭群聚累計9人確診,好消息是關山案子沒有新增確診者,全縣累計10例,匡列164人居家隔離、5人自主健康管理。

饒慶鈴今日說到,由於近日有許多不明感染源的確診個案,因此台東將要加嚴防疫措施。他說到,遊行式的活動難已管控人流,所以希望4月5日前的遶境活動停止辦理,另外,若是定點活動超過500人的活動,需要向相關單位提出防疫計畫,讓相關單位進行審查。

快新聞/台東宣布防疫措施加嚴 4/5前遶境活動停止辦理
台東防疫措施加嚴。(圖/台東縣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中和社區+7! 鄰近公寓、足跡陸續確診「不排除與通風管線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