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符資格卻白吃「海自咖哩」! 日本海上自衛隊6幹部遭停職處分
海上自衛隊每週五提供咖哩飯,每艘船艦還有自己的專屬特色食譜。(圖/擷取自海上自衛隊官網)

日本海上自衛隊傳統會在每週五提供的免費咖哩,但有6名幹部自衛官不符合資格白吃咖哩1到3年,遭到海上自衛隊停職處分。

更多新聞: 賓州連環大車禍! 暴雪公路釀3死數十傷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衛隊在海上食物難以確保,因此在每週五會提供免費咖哩飯是一項既有傳統,其中各艦艇、艦隊上有各自的咖哩食譜,稱作「海自咖哩」,地方上廣為人知。

據海上自衛隊說法,青森縣、北海道、京都府部隊所屬的40、50多歲幹部自衛官及自衛官共計6人,知道自己不符合資格卻享用咖哩飯,甚至默許同樣非屬資格的下屬吃。

報導指出,這6人此行為長達1至3年不等,28日時被處以4到5日的停職處分。海上自衛隊說,「對於造成民眾不信任深感抱歉,將會徹底進行教育訓練,來確保嚴正的紀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外交部長證實  北朝鮮準備重啟核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