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多縣市不明感染源 醫籲「做好準備」:將面對病毒海嘯來襲的最後考驗
謝宗學提醒民眾應盡速接種第三劑,做好準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疫情指揮中心今新增33例本土病例,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台灣現在是多縣市、多個點有不明感染源,這是一個警訊,呼籲大家特別注意。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透過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提醒民眾,盡速接種第三劑,「做好充足準備,我們終將面對病毒海嘯來襲的最後考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公布最新確診者足跡 含南港展覽館、台大小福廣場、鼎泰豐

針對近期疫情,謝宗學提到,17條不明原因的傳染鏈遍及台灣多個地區,雖然還是以北台灣為主、南台灣次之,但東台灣和中台灣也開始有不明原因傳染鏈出現,表示病毒隨著人流的移動逐漸擴展至全台。

謝宗學說到,無症狀和輕症人數比例高,病毒更難防堵,現在的重點不是感染人數的多寡,而是整備醫療量能物資和確實執行輕重症分流,讓演變成重症患者可以得到適當的醫療照顧。

謝宗學表示,重症率低的基礎是建立在疫苗覆蓋率之上。目前 65 歲以上的長者兩劑疫苗覆蓋率仍然不到9成,這是目前最值得擔心的部分,一旦疫情擴散到無法控制,這一成多沒有接種疫苗基礎劑的長者將對醫療體系產生極大的衝擊。

現在疫苗充足,建議已經接種兩劑基礎劑的國人,盡快接種第三劑追加劑,「做好充足準備,我們終將面對病毒海嘯來襲的最後考驗」。

快新聞/台灣多縣市不明感染源 醫籲「做好準備」:將面對病毒海嘯來襲的最後考驗
謝宗學臉書發文。(圖/取自謝宗學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申請至烏克蘭參戰未錄取 王芮緹親曝原因與未來動向:下一站波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