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谷鄉「小半天」 懸崖邊坡驚見「白色垃圾瀑布」

南投鹿谷鄉景點「小半天」,聯外高架橋啟用後,原有舊路人車稀少,沒想到竟有不肖人士,趁機來這裡偷倒廢棄物,整片懸崖邊坡佈滿裝潢用的矽酸鈣板,形成一道「白色垃圾瀑布」,底下就是北勢溪,鹿谷人現在很擔心,水源會被污染。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多點爆發! 指揮中心重申「唱歌、餐敘離座都要戴口罩」

橘紅色三跨式脊背橋,橫跨溪流高聳壯觀,這是通往南投鹿谷鄉小半天的重要橋樑,翠綠山林景色優美,但萬綠叢中,卻驚見懸崖邊坡掛著一條白色不明物體,近看竟然是垃圾瀑布。

小半天居民戴小姐說,「在那邊很誇張吧你看,這麼美麗的山林裡面,竟然就這樣隨地丟著垃圾。」

鹿谷鄉代會主席林智鴻說,「這是矽酸鈣板。」

鹿谷鄉「小半天」 懸崖邊坡驚見「白色垃圾瀑布」

小半天高架橋2014年啟用後,原有舊路已人車稀少,變成居民散步的小徑,竟然有不肖業者,跑來這偷倒建材廢棄物,疑似大車往懸崖邊坡傾倒,還撞壞水泥護欄,而且崖底就是北勢溪,恐衍生水源汙染之虞。

南投縣環保局稽查科長王篠歡說,「這個狀況蠻常見,因為現在廢棄物的處理部分,其實是蠻緊張的,濫倒這是全台灣全國的現象。」

人煙稀少的道路,成了不肖業者偷倒快閃的死角,簡直視禁止告示牌為無物,南投縣環保局已結合檢警,成立稽查平台,要設法揪出破壞小半天山川之美的禍首,除了可重罰1500萬,還可能被判處1至5年有期徒刑。

鹿谷鄉「小半天」 懸崖邊坡驚見「白色垃圾瀑布」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疫情延燒「要升級」? 陳時中:不會限制整體社區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