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俄國! 英國查扣俄國寡頭富豪「超級遊艇」

烏克蘭遭入侵第35天,國際持續制裁俄羅斯之外,也刻意施壓俄國寡頭富豪。昨天英國就查扣了一艘屬於寡頭、價達美金五千萬的超級遊艇。但分析說,此舉無效,因為寡頭根本無法影響俄羅斯總統普丁的決策。

更多新聞: 新庄剛志騎「飛天摩托車」登場 王柏融代打未敲安

就在準備離境幾小時前,29號英國當局竟查扣了這艘屬於俄羅斯某寡頭富豪的超級遊艇。

制裁俄國! 英國查扣俄國寡頭富豪「超級遊艇」
英國運輸大臣夏普斯說,「我們持有這艘船,我們現在知道這艘船屬於俄羅斯寡頭,因為我們非常清楚,烏克蘭正在發生可怕的戰爭,很多人都在受苦。」

運輸大臣直言,扣船的目的就是要施壓俄羅斯。

CNN記者大衛麥肯錫說,「我是CNN的大衛請問有話要說嗎?沒意見,船組工作人員登船了,但他們不願意對我們說什麼。」

這艘為了參加倫敦2022世界超級遊艇獎、才來到英國的超級遊艇,船身達59公尺,價達美金近5千萬,由荷蘭船廠建造,並於加勒比海國家、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註冊登記,但船上掛的卻是南歐國家、馬爾他共和國國旗。而船隻的真正所有人則躲在層層文件之後。

英國運輸大臣夏普斯說,「目前該個人沒有受到制裁,但我們知道存在著聯繫,我應該說這艘船被刻意隱藏在,一個非常複雜的所有權結構中,好像故意試圖否認它的真實性。」

英國很清楚,扣押遊艇目的只是為了刺激俄羅斯寡頭富豪,希望透過寡頭,間接影響俄羅斯總統普丁,然而,分析認為,此舉根本意義不大。

俄羅斯政治觀察馬提耶夫說,「我不認為這個方式有用,因為擁有超級遊艇的寡頭富豪,在俄羅斯不再具有政治權力,他們對普丁的決策沒有任何影響力,你可以拿走這些人的每艘遊艇,但他們什麼也不能做,即使對普丁生氣,即使對入侵感到不滿,但在此制度下他們沒什麼權力。」

分析並說,國際社會如今以各種手段、持續制裁俄羅斯,但實際上受苦的只是一般老百姓。

俄羅斯政治觀察馬提耶夫說,「俄羅斯人民為某些物品短缺而掙扎,某些必需品,還有飆漲的通膨,不是說大家都有多餘的現金,你知道戰事開始時,俄羅斯本就是貧窮的國家。」

目前西方國家已查扣至少八艘與俄羅斯寡頭富豪有所牽連的超級遊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查水表!中留學生網上批防疫旅館 遭警察闖入教訓:要有愛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