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整夜轟炸切爾尼戈夫 車臣軍稱攻入馬里烏波爾

Ⱚ俄烏雙方結束新一輪談判,俄方承諾將大幅減少在基輔和切爾尼戈夫地區的軍事活動,但30號還是傳出切爾尼戈夫整夜受俄軍轟炸。而且在談判的同時,俄軍集中火力攻擊烏克蘭東部及南部地區,不但尼古拉耶夫遭砲擊,造成至少12死、33傷,就連被圍困多日的馬里烏波爾,都遭分離主義分子和車臣部隊攻入。

更多新聞: 南韓總統魔咒?文在寅夫人遭控公款治裝偵辦中

俄烏最新一輪談判似乎有進展,俄方承諾減少烏克蘭首都基輔和北部大城切爾尼戈夫周邊戰事,然而誠意有幾分還有待觀察,因為烏方3月30日指控切爾尼戈夫整夜遭俄軍轟炸。

切爾尼戈夫州長喬斯說,「俄軍所謂的「減少」切爾尼戈夫地區活動,展現在對敵人的攻擊行動中,包括對『涅任』的空襲,俄軍整晚都在轟炸切爾尼戈夫。」

一大早東部盧甘斯克、頓內茨克地區,也有多個住宅區遭重砲洗禮。

俄軍說,「把機器拿出來放在發射台上。」

俄方還公布,號稱「海鷹-10無人機」在烏克蘭執行任務的影片。而俄軍狂轟猛炸,連談判時都沒有停。監視器就拍到、飛彈炸進南方大城尼古拉耶夫,市中心政府大樓被轟出大洞,濃煙沖天,郊區十幾棟住宅公寓受損。

尼古拉耶夫生還者說,「真是場噩夢有個女孩就死在我家地板,我能說什麼?開什麼玩笑?」

俄軍集中火力,猛轟烏國南部和東部,更多戰車開向馬里烏波爾,誓言拿下這處戰略要地。不但俄國支持的分離主義武裝份子在當地升起旗幟,車臣部隊還釋出宣傳片,聲稱他們攻佔馬里烏波爾,領導人卡迪羅夫也在當地。

俄方扶植車臣領導人卡迪羅夫說,「我能怎麼幫助你的小隊或部隊,你怎麼稱呼?」

馬里烏波爾市府估計,俄軍至今奪走當地近5000人性命,其中約210名是孩童,另外還有超過15萬居民受困,整座城市、9成住家成了廢墟。而美國民間企業公布的最新衛星照,也呼應這個說法,拍到大量民宅毀損,市區西邊還有間屋頂被炸的超市門口排著人龍。

(民視新聞/林維彥、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海灘驚見詭異外星生物!長尾無毛屍「頭骨外露」34秒驚悚影片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