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多點散發」 全台累計19條不明傳播鏈

本土疫情近來再度爆發,而且有「多點散發」的趨勢,今天公布本土個案多達56例,包含北北基桃竹、高雄、台東都新增確診,而且新通報感染源待釐清多達7例,不明傳播鏈增加到19條。但指揮官陳時中提醒民眾可以緊張但別恐懼,清明連假落實防疫,至於唱歌、餐敘口罩禁令也延長到四月底。

更多新聞: 炎亞綸擔任醫美代言人 大秀好身材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前兩天有80幾例,不過工地裡面就有相當多案例,今天這56例,相對以前多的案例裡面,相對散發。」

本土疫情,從少數幾個場域大規模群聚感染,演變成全台各地都出現確診案例,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傳播鏈多達19條。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昨天我們講17條,因為兩案歸併,歸併到三重業務員、基隆小吃店,所以減2,加上今天有新增4個待釐清傳播鏈,所以是19條。」

本土疫情「多點散發」 全台累計19條不明傳播鏈

30日公布的本土個案56例,遍及全台。台北市加4例、新北樹林科技廠多6例、中和6例、三重1例、還各有1名檢疫所員警及按摩店員工、基隆小吃店群聚20例、桃園大潭電廠12例、舞蹈老師2例、高雄化工廠1例、台東初鹿牧場2例,而接下來要迎接清明連假,陳時中強調活動不受影響,但民眾要多加注意。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清明假期建議大家,該做的就去做,但口罩戴好,勤洗手,跟非特定人的社交距離,避免群聚,重症比例現在都低,我的心跟大家一樣,大家看到幾十個很緊張,我也緊張,可以緊張,不要恐懼。」

本土疫情「多點散發」 全台累計19條不明傳播鏈

台東關山車站出現確診者足跡後,防疫人員前往消毒,仍有旅客繼續坐在位子上等車,似乎已經對疫情見怪不怪。但指揮中心不敢怠慢,原本有意在4月時開放唱歌、餐敘離座時能脫下口罩,現在緊急喊卡,要求口罩繼續戴好,避免疫情進一步擴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醫療量能吃緊、口服藥不足? 陳時中澄清:占床率僅3成、藥物庫存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