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台中市長寶座? 蔡其昌:50年磨一劍

台中市長選戰,綠營由誰出戰對決盧秀燕,傳出黨中央傾向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3月30日)他上廣播透露,自己是50年磨一劍,出生到現在都在台中,若黨中央徵召,他會義無反顧勇敢承擔、且一定勝利,不過被問到黨內對手何欣純,上屆立委選舉是全國得票數最高,蔡其昌回應,是自己選區人少,他的得票率也很高。

更多新聞: 美參院通過競爭法案 允許我官員在美展示國旗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上廣播,主動搬出自己深耕台中、50年磨一劍說法,難道這劍是指向市長寶座,要宣布競選台中市長了嗎?

劍指台中市長寶座? 蔡其昌:50年磨一劍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不要再問我什麼時候宣布了,我已經把我的態度講得很明白了,如果黨需要蔡其昌承擔,我義無反顧勇敢承擔勇往直前,一定勝利這樣。」

競選台中市長,蔡其昌清楚表態,不過黨內可能對手,台中市立委何欣純在上回立委選戰中,以14萬9538票,拿下全國最高票,實力堅強,蔡其昌似乎不服氣。

立委(民)何欣純說,「確實蔡副院長也是一個,民進黨裡面非常優秀的人才,他在地方的耕耘也很深,他的得票率也非常高,希望中央趕快確定,蔡英文主席趕快決定要徵召誰,來當這支母雞。」

劍指台中市長寶座? 蔡其昌:50年磨一劍
基層會著急不是沒原因,攤開三月份台中市長最新民調,盧秀燕若和林佳龍,盧秀燕支持度49.5%、林佳龍37.2%,差距12.3%;若換成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捉對廝殺,盧秀燕支持度53.8%、蔡其昌33.4%,差距更大,若改為何欣純,盧秀燕支持度依舊有52.3%、何欣純28.7%,目前來看,民進黨無論派誰披掛上陣,都落後。蔡其昌更拋出,選對會應先徵詢民調最高的林佳龍,卻被外界解讀,背後另有政治意涵。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林佳龍是唯一一個做過市長,而且現在坊間民調他相對也高,難道我要跟大家說,他其實很不合適我最合適,這不可能這樣講,是要見縫插針嗎或是做什麼,我其實不知道這個意涵跟意圖在哪。」

民進黨選對會預計4月才會啓動台中市長人選提名作業,誰將出馬對決盧秀燕,大家等著看。

(民視新聞/林靜、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顏值催票! 吳崢、黃瓊慧跨縣市挺陳乃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