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警開防疫第一槍 禁公務應酬、餐敘

警界染疫風暴持續擴大,台南市長黃偉哲開出第一槍,明令限制台南警方,非必要應酬和餐敘都要暫停、延後或縮小規模,但不限家庭聚餐。對此基層也表示認同,防止員警染疫,癱瘓警所。另一方面,台南警方稽查八大行業,一個晚上就查到14人沒有實聯制,依法都開罰3000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疫情燒進4校 蔡炳坤證實:2老師、2學生確診

台南市警方配合衛生局,加強稽查進出特種營業場所,要打滿三劑疫苗,並落實實聯制。

執勤員警說,「你要回去照一下啦,拍一下小黃卡啦,比較不會麻煩啦。」

台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林曉玫說,「經查發現14件為顧客,未落實實聯制。」

國內疫情再創去年以來的新高峰,基隆還傳出小吃部群聚感染,甚至連警察都跟著確診,警方不但加強稽查,台南市長黃偉哲還因此明令,要求警方暫停,非必要的應酬餐敘。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我們對於警察同仁,他們的聚會聚餐,可能有一點小小的限制,一個派出所甚至一個分局就淪陷,所以坦白講對治安工作的衝擊,影響是非常大的。」

台南警開防疫第一槍 禁公務應酬、餐敘

消息一出基層員警一開始,還以為飯都不能好好吃,有點敏感,了解內容後也都坦然接受。

基層員警說,「聽到是覺得說為什麼要針對警察,還是什麼的,但是後來覺得說,好像也不是說,我們什麼聚餐都不行,都不能吃飯還是怎樣。」、「都願意配合。」、「減少餐宴的提醒,我們都樂見其成也樂意配合。」

還有分局剛好有警友聚餐,直接把宴席的菜,分發到各派出所,分散群聚風險,保留同樂精神。市警局強調,雖然中央沒有強制性規定,台南警方高規格謹慎以對,也為了保障同仁安全。

台南警開防疫第一槍 禁公務應酬、餐敘

台南市警局公關室主任林郁誌說,「員警下班及休假時間之,私人家庭親友聚會並不限制。」

聚餐禁令是指非必要聚餐,至於家庭聚餐並没有限制,不過禁止逐桌敬酒。畢竟員警身負治安重任,要是被非必要聚餐打敗,情何以堪。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祭」音樂節清明連假登場 10萬人湧墾丁